姜堰区“三位一体”做优年轻干部政绩观教育
2022-11-09 09: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区里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政绩观教育,开展系统化政绩观教育,年轻干部比以往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党工委书记左丞说道。

近年来,姜堰区致力构建年轻干部政绩观“三位一体”教育模式,通过思想淬炼、党性历练、能力训练,系统做优年轻干部政绩观教育。

打牢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突出学理论,邀请党校教授讲解政绩观有关理论,力促新思想入脑入心;突出学典型,用好身边典型活教材,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突出学案例,开展党纪专题授课、案件剖析研讨、现场庭审观摩,引导年轻干部锤炼好作风。

做实党性教育,涵养政治品格。聚焦党性锤炼,开展专题党课、党性分析,引导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聚焦信念坚定,开展红色基地实境教学,让年轻干部在党性洗礼中树牢正确政绩观;聚焦学深悟透,开展初心使命研讨会,不断强化年轻干部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强化能力提升,锻造政治本领。做优一线调研,组织赴“三重一线”实地调研,引导树立实事求是的工作思维;做优专题培训,引入政治辅导员制度,通过谈心谈话、释疑解惑,帮助提振干事信心;做优挂职锻炼,开展“三挂”工程行动,帮助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

徐飞 鲍建婷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