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8 10:49: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徐报融媒记者 王彬 谢川 马国明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徐州市政法系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市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徐州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释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未来五年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总结了方法、讲清了路径。

9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领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习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把政法工作的重心凝聚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以有力的办法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在政法战线和政法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抓好作风保障,在工作中大兴“五种风气”,争做学习研究的优等生、真抓实干的行动派、攻坚克难的突击队、改革创新的先行军、勇争一流的排头兵,把各项任务抓得更紧更实、做得又好又快,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全年精彩。

9月30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公安机关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履行职责使命、打造过硬铁军,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公安贡献。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条主线”,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两个关键”,对标对表“六个显著”奋斗目标和“八个着力”的系统部署,结合全市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立足公安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学习贯彻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履职尽责上争一流、求实效,在队伍建设上转作风、提效能,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9月29日,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造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检察贡献。要在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公平高效的司法环境、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和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中作出检察贡献。全市检察干警要提升自身修养,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强化理念转变,不能再沿用旧的想法、思路、套路,把理念转变落到具体案(事)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强烈责任意识,把责任一级一级担当起来;要强化素能提升,各条线都要开展业务竞赛,力争每个条线都要培养1至2名骨干人才;要强化作风建设,弘扬“五种风气”,自觉做“五种风气”的示范引领者、模范践行者;要强化工作引领,徐州要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检察工作也要在淮海经济区城市中成为引领者,要勇争一流,真正实现“全国一流”目标,与徐州的地位相匹配。

9月29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体干警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深化高质量司法新实践,推动全市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会议指出,要展现新风貌,在大兴“五种风气”上精准发力。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保持“本领恐慌”,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带着问题深入调研,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高效率快节奏的状态开展工作,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做强工作,努力把法院工作做成精品、打出品牌;

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坚持迎着问题上、围着问题干、盯着问题抓,以真态度、实举措攻克难问题,不断增强攻难关、破险隘的勇气魄力;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和方式破解难题,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创新赋能中激发活力,在方法机制创新上敢闯敢试,努力创造更多徐州法院探索;大兴勇争一流之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着力提升标杆争做标杆,在抓发展勇争先中创造更多经验典型。

9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八个着力”战略举措等市委中心工作,以及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要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大兴“五种风气”,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抓实干推进法治徐州建设、攻坚克难破除队伍顽瘴痼疾、改革创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勇争一流打造淮海经济区法治高地,坚决扛起“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提升标杆抓发展,弘扬新风勇争先,推进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奋力开启面向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