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兴桥镇:汇聚统战合力 激活发展动能
2023-01-04 09:04: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射阳县兴桥镇坚持党委书记抓统战工作,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把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建立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每年主持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倾听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多次深入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进行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形成统战工作合力。通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拓展基层统战工作内涵和外延,巩固和拓展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推动基层统战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坚持有效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兴桥镇统战办坚持“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构抓日常”,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及统战领域各专项议事协调机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规则,细化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走访慰问侨属侨眷、台胞台属、宗教界人士,以诚心诚意换来他们对党的高度认同、对党的事业大力支持;引导镇内宗教活动场所规范有序开展活动;成功创评省级红石榴家园,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兴桥镇统战办凝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捐资捐物、宣传引导等行动。镇统战团体、商会、民营企业累计捐资捐物总价值达35万元,成员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36条;大力培养年轻一代企业家和“创二代”,在联络疏导中强化政治引导,加强联谊交友,关注党外人士思想状况;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人士发挥专长,做好港澳台专项工作,争取人心、增进和谐;发挥党组织在商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商会内部的独立监管,建立商会与非公经济人士的循环;通过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产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招引在外成功人士回镇投资兴业。

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发展力量。依法规范管理,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宗教工作,持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动形成奉法重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兴桥镇党委书记戴玉清表示,接下来,兴桥镇将继续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好党的统战工作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好统战工作各项部署规划,一如既往助推全镇企业发展,着力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持之以恒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为全镇统战工作走在全县乃至全市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苏畅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