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江庄镇:凝心聚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2022-09-06 10:1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凝心聚力、务实进取,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凝聚共识,筑牢统战思想基础

江庄镇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战思想理论学习纳入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对新理论、新思想和上级会议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组织镇村两级定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引导基层干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辖区内少数民族人员,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侨法进万家宣传月”,持续抓好民族政策宣传,切实凝聚思想共识。

搭建平台,夯实统战牢固根基

江庄镇立足“工业兴镇 产业强镇”发展目标,为辖区内22家民营企业搭建政企齐心共谋发展的“连心桥”,为每家民营企业明确1名镇班子成员和1名科员级干部驻厂包挂,贴近服务企业,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难题;镇纪委成立督查组,依托“惠企旺”小程序,压减重复或不必要检查事项,解决涉企现场检查事项多、频次高等问题,让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依托徐州市金涌源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基地,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红石榴家园”阵地,进一步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基础。

创新服务,激发统战内生活力

江庄镇扎实推进“民企结亲困境儿童成长”行动,全面落实“456”专项帮扶举措,为全镇81户88名重病重残、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提供温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截至目前已落实8项帮扶举措。持续落细落实“活动日”“爱心小屋”建设等内容,确保帮扶行动见实效,今年以来,共开展4次集中帮扶走访活动,发动270人,动员民企22家,累计捐款捐物10万余元。

建强队伍,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江庄镇围绕巩固和加强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工作,建设具备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统一战线。通过配齐配强镇村统战人员,该镇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镇村两级工作网络,着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健康发展。此外,该镇不断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为统战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通过定期召开培训会、宣讲会等,提升统战队伍工作能力,切实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边游游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