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近湖街道:打造统战服务阵地新能级
2021-11-15 10:3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建湖县近湖街道放大“侨之家”等统战服务主阵地作用,聚焦统战服务对象需求,以人员交往、活动交流、情感交融、爱心交汇为着力方向,不断提升统战服务阵地的活力能级,使之成为友谊之家、团结之家、服务之家、温馨之家和幸福之家。

建好“家”,完善功能配套,打造有共情的交流平台。坐落于该街道徐东社区的“侨之家”,在功能配套上,注重不断植入乡味乡愁元素,通过与社区的书画室、图书室等阵地深度融合,以优质的设施、至真的情感,吸引越来越多的侨界人士“常回家看看”。

用好“家”,丰富形式内容,打造有共鸣的服务平台。常态化把侨胞侨眷请进“家”,通过富有内涵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共鸣共识。徐东社区端午节“侨之家,粽香情”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在今年该街道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中,侨界人士成为重要受邀对象。

管好“家”,发挥主体作用,打造有共融的双向平台。一方面,倾听侨界人士的呼声,真情解决他们的所需所盼,用热心周到的服务凝聚侨心,用实际行动尊侨爱侨、依法护侨;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他们投身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文明城市创建等家乡建设中,为家乡发展贡献出侨智、侨力。(陈德荣 孙朝晖)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