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州区纪委监委: 一张手绘地图 涵养“崇廉风尚”
2022-07-07 15:2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以前我们开展廉政教育,多数是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主,现在有了这张手绘地图,我们可以按图去参观,近距离感受润州特色廉洁文化。”拿着镇江市润州区纪委监委赠阅的“廉行润州”,润州区委党校副校长张静高兴地说。

为使廉洁文化建设更好地彰显地域特色,润州区纪委监委挑选“清风里”廉洁文化阵地、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等11处地标建筑,绘制“廉行润州”手绘地图,涵盖红色革命遗址、家风家训传承、历史文化故事等内容,打造具有润州地域特色的“廉洁地标”。同时,发挥手绘地图“样板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各街道社区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手绘墙等廉洁阵地和活动场所20余处,构筑深具润州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

润州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开启“青莲领航”系列行动,以“六个一”廉洁文化建设为主导,除了“廉行润州”一张图外,还推出了“政治监督一个文、阵地建设一街巷、典型案例一册书、专题教育一堂课、集体座谈一场会”等,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和教育警醒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陈媛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