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新店镇纪委“三抓手”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2022-06-23 09:1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为持续加强社会廉洁教育,如东县新店镇纪委通过“廉政谈话”“廉政文化”“廉政监督”三个抓手助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廉政谈话”夯实廉政防线。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日常廉政谈话提醒机制,通过“重点岗位常谈”“关键节点抓谈”“新任干部必谈”等措施,做到“常提醒、重预防”,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廉政文化”倡导廉政新风。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传承优秀家风相结合,通过开展听警示教育讲座、廉政微课堂演讲、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廉政书画作品展等多种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齐家。

“廉政监督”消除廉政风险。结合“‘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活动,不断提升专项活动效能,紧盯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制定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发现、预防和控制体系,通过剖析问题根源,消除廉政风险,同时加大对节假日的督查力度,为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顾海伟 张妍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