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落实跟进监督为民办实事
2022-01-14 10:0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做细做实监督首要职责,深入推进民生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为例,为预防和杜绝“零星工程”建设中的廉政风险,该街道纪工委协助街道工委分析风险根源、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出台《燕子矶街道工程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街道集体工程项目管理。

文件出台后,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跟进监督,重点检查一万元以上工程、货物及服务采购是否实施立项、发包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严格履行审计程序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每年对村、社区零星工程进行财务和工程“双审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真正守护住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工程建设在哪里,监督检查就在哪里。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有力促进基层社区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以前我们以为不贪不拿就没事,往往为了求速度,疏忽了工作程序。现在知道了,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才是给自己系上了廉政安全带。”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书记感叹道。

2021年,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共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3件64人,发现民生领域问题线索49条,立案32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6份。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