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印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2-08-02 09:59: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
0
【字号:  】【打印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全省上下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对于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激励全省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持续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周密安排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高校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将其作为理论宣讲的重点,讲清楚其中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要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新闻媒体要做好专题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社科理论界要加强研究阐释,集中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指导,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工作,抓好农家书屋网点配发工作。

三、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的复杂程度前所未有,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努力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

2022年7月21日印发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