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在跨越赶超新征程中展现沭阳担当
2021-12-28 13:4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一系列新论述,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线总指挥”,我们要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落实“六个显著提升”要求和“多作贡献”奋进追求,汇聚起推进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必须在对党忠诚中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充分学习“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将充分学习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理论成果、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坚决不讲任何条件,坚决不打任何折扣,举全县之力把沭阳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使命,按照省委、市委对沭阳发展的期盼要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彰显初心,为全省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展现担当。

党的百年奋斗吹响了接续奋斗的响亮号角,必须在埋头苦干中多作贡献。以斗争精神赶好“时代大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不懈斗争史,百年奋斗的经验之一就是敢于斗争。我们将勇担大县之责,展现大县作为,坚持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远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工作,创先进、争一流,奋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三个历史《决议》跨越百年,始终坚持的是人民至上的立场。奋进新征程,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我们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积极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奔跑姿态成就“沭阳事业”。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埋头苦干中加快建设苏北工业强县、区域副中心城市、全国花木电商连接点,在带动周边、服务周边、辐射周边上多作贡献,推动沭阳各项事业发展再攀新高。

党的百年奋斗形成了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品格。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是因为在伟大革命的过程中形成并不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韬伟略为全党举旗定向,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责任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我们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发展的先手棋、当头炮,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三真三实”作风,大力倡导“规范、规矩、程序、标准”文化,将制度建设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贯穿工作全过程,以过硬作风为开启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作者为沭阳县委书记)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