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三元:争做堪当重任的好干部
2021-11-09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事业兴旺,关键在人,核心看干部。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特别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堪当重任的好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泰州贡献。

政治上要靠得住。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锤炼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的本领,既胸怀“国之大者”,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不含糊,也注重“小事小节”,善于从具体工作中察觉政治问题、发现政治端倪、把握政治逻辑,努力掌握政治上的主动。提高政治领悟力,带头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入把握其实质内涵、精髓要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真正掌握好新思想这把“金钥匙”。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地、经常地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更加注重在具体任务推进中提高执行能力、增强执行效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工作上要抓得实。伟大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将省委定位的“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目标要求变为现实模样,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泰州风采、展现泰州作为,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必须更加求实,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把情况摸实摸透,找准解题良策,让工作更加符合泰州实际、符合客观规律,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必须力求务实,扑下身子、起而行之,出实招、用实劲、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说的变为做的、把写的变为干的,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得更实、做得更优。必须狠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闭环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地,一件一件抓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做功”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

状态上要提得振。精神状态就是生产力。面对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既要始终“在状态”,更要不断“提状态”,努力以最好状态争创最佳业绩。始终勤勉干事,下苦功、下硬功,坚持“笨鸟先飞”“笨鸟多飞”,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开拓,做到以勤补拙、以勤补缺,努力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行家里手。始终奋力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但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党员干部担当。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主动把担子挑起来,大胆地干、奋勇地干,不辜负组织信任、群众期待。始终力争上游,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保持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努力以各项工作的勇争一流,赢得泰州发展的争先进位。

形象上要立得正。古人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自己立得正,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成事才能让人服气。讲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树正气,讲原则,不徇私,既不搞迎合取悦,也不搞“你好我好大家好”,做八面玲珑的“好好先生”;敢斗争、善斗争,在大事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挺身,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较真,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风骨、气节和胆魄。作表率,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按角色做事、按本分做人,争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以实际行动树好样子、当好表率,建树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作者为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