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4 08:0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沈佳暄 姚政宇) 2月3日,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合作和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和省长许昆林今年初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座谈时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欣在充分肯定2022年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牢牢把握增强“必须做好”的高度自觉、谋划“越走越好”的合作路径、实施“群众叫好”的实事项目、打造“做实叫响”的工作品牌要求,从聚焦民生改善、聚焦发展产业促进就业、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入手,着力打造群众满意优质工程,着力支持产业发展,着力做实交往交流交融。围绕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三个转向”,在深化“十大重点工程”中,做到更加注重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注重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更加注重通过产业合作提升协作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在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科技人才“三个领域”,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特色产业链建设,推进干部人才交流互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互动联动,齐心协力落实好各项任务,奋力谱写共同发展、共同富裕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和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部分设区市政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