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修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2-12-31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颜颖) 12月30日,省委副书记邓修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和外出人员返乡规模扩大,农村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大,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转段过峰”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统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等工作,把责任压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乡村社区组织、网格治理和医疗救治等功能和人员得到有力组织、充分动员,做到重点人群、特困家庭、重要活动以及疫情动态等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做到防疫知识逐村逐户宣传到位、应知尽知,做到轻症、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医学指导居家观察治疗、重症得到及时救治,确保重点群体得到应有保护,确保“两节”返乡潮对农村社会的疫情冲击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提供精细化服务,更有针对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精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汇聚起共同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