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2022-11-27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徐睿翔) 11月25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2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协商,并就召开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受省委书记吴政隆委托,省委副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叶美兰、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民建省委会主委洪慧民、民进省委会主委马余强、农工党省委会主委蒋巍、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蒯建华、省工商联主席刘聪、无党派人士代表郝海平围绕重大项目带动就业、蓝碳增汇、制造业转型升级、社区养老、“生态岛”试验区建设、城市更新、制度型开放、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内容,分别介绍了重点调研成果,并对召开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意见建议。

邓修明介绍了省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情况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准备情况。他指出,这些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研协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满怀信心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加深入地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更加高效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更加广泛地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团结奋斗。要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努力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惠建林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党协商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更好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精心调研,建诤言出实招,更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成果转化,加强协商反馈机制建设,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政党协商质效。

作者: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