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2-01-15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于锋) 1月14日,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和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协同合作取得的成果,研究确定2022年协同合作事项,着力推动区域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致辞。

陆国强在批示中肯定了三年来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协同合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去年共同举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他要求一市三省档案部门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把准档案特点,拓展合作领域,真正形成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潘贤掌在致辞中强调,长三角一市三省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推动档案工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总体布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深度合作、协同开发中赢得发展新优势。

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档案部门负责同志就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进行了交流,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2022年协同合作事项备忘录》。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深化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协同合作,着力打造区域档案工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示范样板。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