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许昆林会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一行
2022-01-05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会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一行。当天,省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吴政隆、许昆林对周育先一行来我省参加重大项目开工活动表示欢迎,对中国建材集团长期以来助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去年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政隆说,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周育先董事长就到江苏对接项目、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建材集团对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当前,全省上下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江苏是产业大省、建筑大省、建材工业大省,新材料是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绿色低碳发展等各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在江苏发展。

周育先感谢江苏省对中国建材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江苏是中国建材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在江苏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见结束后,省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基础建材、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治理、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深化合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