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检查元旦安保工作
2022-01-02 0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陈珺璐 苏政法) 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南京检查指导元旦安保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陪同检查。

邓修明先后来到南京南站北广场、联勤联动指挥室、南京公安地铁分局“平安合伙人”主题驿站,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值守的民警辅警、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和平安志愿者,详细了解站区布警状况、联勤模式以及日常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地铁安检质态。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始终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联动指挥、联动处置,持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把各项安保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到位。要广泛发动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基层巡防守护,参与地铁、车站地区平安创建工作,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在南京夫子庙景区,邓修明沿路查看各单位安保力量部署情况,询问疫情防控状况下人流控制和应对措施,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强化公共聚集场所交通、人流管理和火灾防范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努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在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警史馆,邓修明详细了解派出所历史和获得的众多荣誉,勉励大家继承光荣传统、继续拼搏进取,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