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深改委召开第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2021-12-31 2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吴政隆主持 许昆林张义珍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31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吴政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靠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许昆林、张义珍、费高云出席会议,省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江苏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思想引领,引导全省上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心灵,坚定践行“两个确立”根本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加强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抓早抓小、前端化解,在法治轨道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协同共治,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政法各单位要共同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各方参与、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要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党政领导要主动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改革和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是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制约与监督有机统一,让权力在制度笼子里规范运行。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执法司法权用好。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双减”工作,发挥好教育评价“指挥棒”作用,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和选人用人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顺应群众期盼,紧盯市场需求,强化监管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审评审批、标准制定、检查执法、检验监测等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切实提升药品监管能力。要发挥监管“赋能”作用,推动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快推动我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抢占全球产业发展“制高点”。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