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项督办检查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12-26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2月25日,江苏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项督办检查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代表督导组反馈有关情况。

督导组指出,江苏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工作统筹,全面系统、深入扎实,一体推进查改治建,省级政法单位政治忠诚根基持续夯实筑牢,重点案件线索有效冲刺攻坚,顽疾整治成效不断巩固显现,建章立制更加体系化长效化,教育整顿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坚定不移把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推动坚强有力、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专项检查持续深入、重点整治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江苏政法机关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肃清流毒影响,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持续深抓不放,确保政法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继续加大对未结问题线索和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确保案件处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巩固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的扎实落地,把这次教育整顿中总结建立的各项制度机制执行好、落实好,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要积极探索政法队伍建设的新经验,从思想、政治、组织、业务、作风等方面全方位谋划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吴政隆在讲话时指出,连日来,中央督导组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全面检视我省“回头看”和肃清流毒情况,为我们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督导组要求,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不断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政隆强调,政法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是政法机关的根本属性。政法系统是营血卫气、祛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的根本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严明纪律锤炼党性,深入践行为民宗旨,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在问题整改和肃清流毒上持续发力,深挖彻查案件线索,从严整治重点领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全面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持续净化、修复巩固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持续发力,压紧压实责任,深化制度建设并严格执行到位,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把政法队伍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党代会和省委工作部署,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政法机关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