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来泰调研统战工作
2022-11-04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11月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来泰州市专题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参加调研。市领导朱立凡、张小兵、徐克俭陪同调研,叶冬华、方针参加相关活动。

惠建林一行首先来到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深入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中天社区作为全市首批“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探索建立“两应”工作法,实施以文化人、祥泰暖心、献计献策等“六大专项行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惠建林对中天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上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社区积极打造新平台、建设新载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引导他们发挥各自特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位于姜堰区高二适纪念馆的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是泰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活动的重要载体。惠建林深入基地,仔细询问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相关情况。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全市各界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在单声珍藏文物馆,惠建林详细了解爱国侨领单声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热心公益事业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爱国爱乡事迹,并参观馆内藏品。他指出,要创新工作方法,广泛联系海外华人华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祖国和平统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侨界力量。要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举措,真心真情关爱侨眷侨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惠建林一行还来到扬子江药业集团,详细询问企业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民营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增强创新意识与能力,切实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加快构建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