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珍在泰州调研: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再创新业绩再做新示范
2021-12-17 09:15: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12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张义珍来泰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州“三农”发展新篇章。市领导朱立凡、汤成快、陈明冠参加相关会议。

张义珍先后调研了姜堰小杨家庭农场服务联盟和江苏超悦农业、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她指出现代农业发展必须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大力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农业综合效益。在泰州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张义珍勉励企业负责人承担起更大社会责任,在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上作出应有贡献。张义珍还实地考察了姜堰三水街道小杨村、泰兴黄桥镇祁巷村,了解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脱贫农户生活等情况,强调要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

16日上午,张义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州市“三农”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三农”发展,建立健全党管农村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注重发挥特色优势,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载体、平台、项目、抓手,紧盯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督导落实。要坚定不移强化统筹协调,推动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县镇统筹功能,切实做好参与主体、资源要素和工作力量的统筹;顺应发展规律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城乡融合。始终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党群融合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