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赴吴中区金庭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3-01-15 08:46: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新春佳节临近,根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赴挂钩联系的吴中区金庭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曹路宝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困难群体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8岁的许银男是优抚对象,他1965年参军入伍,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身体还好吗”“子女工作顺不顺利”“生活有没有困难”,曹路宝来到他的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享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沈明根已有49年党龄,去年确诊胰腺癌。详细了解其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后,曹路宝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要求各级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做好扶危济困的工作,把温暖送给每一位群众。曹路宝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治疗、早日恢复。曹路宝指出,我们要永远记住老党员为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格外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党员的实际困难,努力为他们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葛福妹今年已67岁,儿子又患有智力二级残疾,家庭收入较少、生活面临困难,已纳入低保保障。曹路宝与葛福妹亲切交谈,细致询问身体、生活等情况,表示党委政府一定做好帮扶工作,勉励她坚定信心、积极面对;要求当地负责同志经常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及时排忧解难。王应情是一名残疾人,并患有尿毒症多年,一家6口人仅其妻子有劳动能力,家庭已享受低保救助。曹路宝仔细了解王应情看病吃药开支情况以及一家人生活情况,鼓励他安心养好身体,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各方面的帮助,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走访中,曹路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切实改善困难群体生活。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强化基本公共服务,聚焦教育、医疗、“一老一幼”等重点领域加快补短补软,努力实现“老有颐养、弱有强扶、病有良医、幼有优育、学有善教、劳有多得、住有宜居”。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群众“没有不满意”,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吴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