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分别走访慰问苏州市部分老干部和高层次人才
2023-01-13 08:57:00
来源:苏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近日,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分别走访慰问了苏州市部分老干部和高层次人才,感谢他们为苏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老干部为苏州发展倾注大量心血、打下坚实基础。曹路宝、吴庆文、李亚平、朱民、黄爱军等分别看望了杨晓堂、蒋宏坤、黄俊度、周福元、冯瑞渡、杜国玲、王金华、周伟强、王继忱等苏州市老领导,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苏州发展大计,希望各位老领导保重身体,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州发展,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老领导们纷纷表示,一年来,苏州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疫情防控、产业升级、文化发展、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由衷感到欣慰和振奋,今后将继续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在看望杨晓堂、杜国玲时,曹路宝来到他们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关切地询问了解身体、生活等情况,一同回顾苏州发展历程,并围绕当前市委正大力推进的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古城保护、文化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一山一策”等各项重点工作,悉心听取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曹路宝说,过去一年,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和给予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老领导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多提宝贵意见、多出发展良策,共同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曹路宝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用心用情、精准周到做好服务工作。

来到蒋宏坤、黄俊度、周伟强的家中,吴庆文悉心询问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在简要介绍苏州过去一年的发展变化后,吴庆文表示,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苏州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与老同志们艰苦创业、艰辛奋斗密不可分。真诚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州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亚平、黄爱军在看望周福元、王继忱时,与他们一起聊家常、说变化、谈发展,关切询问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新春快乐。李亚平对老干部们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工作,为苏州发展多提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李亚平还叮嘱相关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安享健康幸福的退休生活。

在看望冯瑞渡、王金华时,朱民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苏州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去年以来苏州市政协工作情况和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召开情况。朱民期望各位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支持市政协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勇担新使命发挥余热。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深耕氮化镓半导体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汉骅半导体在4.6寸射频氮化镓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曹路宝走进企业,专程看望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引进工程的公司首席执行官顾星,向他致以新春祝福。在交流中,曹路宝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布局和氮化镓市场前景,勉励企业不断深化与高校、产业链相关企业合作,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集群式创新,不断巩固技术优势,开拓更大市场;叮嘱苏州工业园区负责同志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提升产能、拓展对外合作、进军资本市场等提供有力帮助。在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吴庆文与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圣亲切交流。在认真了解企业创新研发和产品销售情况后,吴庆文说,近年来苏州全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在光子产业特别是光通信领域加强前瞻性布局,为高层次人才搭建更好平台,营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深耕专业领域,不断巩固科研优势,为苏州打造中国光子产业新高地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在走访慰问兆和环能公司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金伟力时,朱民与他深入座谈,勉励他带领企业加快创新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祁松、沈觅、潘国强、查颖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