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常调研统战工作
2022-08-19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黄钰 统轩) 8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来常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陪同调研。

惠建林来到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万帮数字能源是全国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龙头企业,全国运营充电桩排名第一,首创提出“移动能源网”理念,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高度认可。微亿智造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人工智能设备大规模批量应用在工业现场的企业,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苹果、华为、微软、戴尔等多个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供应链内进行推广。惠建林勉励两家企业负责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数字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应用场景,不断优化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圈。

在武进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惠建林肯定了中心公开受理民营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经验做法。他希望,常州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政策落实,完善民营企业家培育机制,促进“两个健康”。

惠建林还走访调研了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一社区红石榴家园。兰陵街道以“红石榴家园”创建为契机,创新“114”民族工作模式,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实现街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盘棋”;整合“民情茶座”“红色直播间”等平台,引入律师协会、虎头鞋协会等社会组织,探索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惠建林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芬、杭勇、乔俊杰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