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五段镇:“六步工作法”做好统战工作
2023-01-13 09:3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沛县五段镇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工作,通过以学、宣、联、建、管、帮为内容的“六步工作法”,破解基层统战工作难题。

组织统战对象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宪法和政协章程以及统战工作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统战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会议、标语、专栏、宣传咨询站、宣传资料、同时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增强广大干群的统战意识。

加强与统战对象的联系。建立了领导联系统战对象制度,镇党政领导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经常交流,广泛听取联系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统战工作的积极作用。

建立统战工作和规章制度。为了确保统战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了《统战工作学习教育制度》《统战工作领导联系制度》《统战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统战工作信访制度》等,并加强督促工作。

认真强化统战日常管理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随时做好统战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按时完成统战部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街道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与统战对象多交流、多沟通,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统战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统战工作发展。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