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加强文物保护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1-09-17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张永浩 陈月飞) 16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宁召开加强文物保护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这是我省首次就文物工作专门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规划引领、深化改革和依法推进上弘扬担当精神,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要深入探索总结,健全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着力解决好一两个对工作全局有牵引带动作用的重点问题,紧盯问题办实办透、办出成效。

马欣就办理落实好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他指出,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优化制度设计,不断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全省文物事业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融入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全力保障文物领域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真正解决制约文物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基层文物保护管理的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