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在扬州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2021-08-29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8月28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从严从紧抓牢疫情防控,分级分类优化管控举措,积极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健全高效灵敏的应急反应机制,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张敬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必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握阶段性重点,强化系统性部署,落实针对性举措,不断巩固拓展抗疫成果。一方面,要更加注重精准防。及时完善分级管控方案,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按规定逐步调整封闭封控小区管理措施。在此过程中,要落实居民持证进出制度,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信息,防止人员扎堆外出、违规聚集。另一方面,要坚持不懈严格管。加大社会面管控巡查力度,尤其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偏远乡村等薄弱区域,以及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开展专项检查,严控人员流量,做好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

张敬华强调,扬州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必须强化担当、保持定力,善抓重点、统筹兼顾。要持续开展核酸筛查,按照应检尽检要求,把“采送检报”各环节组织好,保证筛查的全面性、采样的规范性、结果的精准性。要持续抓牢隔离管控,落实健康监测、医废处置等规定,加强隔离期满人员管理,从严防范交叉感染。要持续做好医疗救治,完善从医治到康复的全链条保障,严格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防院感各项措施。要持续强化民生服务,加大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力度,有效满足群众个性化需要,切实解决好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同时,要统筹研究部署郊县(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扬州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