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积极探索富有江苏特色的实现路径
2021-08-25 18: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积极探索富有江苏特色的实现路径

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做示范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 8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促进共同富裕,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对新发展阶段内在要求和人民需求的精准把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共同富裕的扎实举措和过硬成果,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统筹好效率和公平、城乡和区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既重视富“口袋”又重视富“脑袋”,推动形成橄榄型分配结构,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要推动全省各地根据各自的要素禀赋、经济结构、人口构成等,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做示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持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分类施策、精准处置,巩固深化前期工作成果,对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把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压实责任、协同发力,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金融机构、企业等各方的责任,优化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江苏经济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守正创新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夯实筑牢高校党建的基层基础。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教育部门要指导各高校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精准精细、安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在全面对标中坚持守正创新、展现更大作为,在真抓实干中严格贯彻执行、确保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推进监督的着力点,着力构建共抓监督的大格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