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江都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7 19: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17日,省长吴政隆到江都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十分关键的阶段,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反复甚至前功尽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检查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社会面和社区管控必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服务群众的各项措施必须更精准、更贴心、更到位,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防输入、防反弹、防输出,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

文昌东路是连接扬州主城区与江都的主干道。吴政隆来到仙女庙大桥,实地察看卡口设置等情况,对连日来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他说,目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社会面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没有见底。江都毗邻主城区,防控责任重大。要严防严守,加强车辆、人员查验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严格落实好司机等人群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畅通物资保障的绿色通道。

吴政隆先后来到晟地润园小区、明珠山庄小区,与下沉社区包点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深入交流,了解小区管控及服务群众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发展态势还不稳固,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反复,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社会面静下来、停下来、紧起来。社区管理一定要到位,对社区、小区、楼栋、单元、家庭、个人进行全链条梳理,把网格化管理落实到最小单元、“最后一公里”,决不能失防失控。服务群众一定要到位,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特别是解决好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群体看病就医买药等问题。要加强党建引领,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要雷厉风行、坚决果断,及时堵塞社区、小区防控中的各类漏洞。沿途,吴政隆还随机检查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好核酸检测筛查,强化现场秩序和医疗废物等管理。

检查中,吴政隆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要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上下更大功夫,让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 “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铜墙铁壁。(记者 王拓 黄伟/文 邵丹/图)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