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对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1-07-26 07:3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25日上午,省防指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樊金龙,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判,台风“烟花”具有个头大、水汽足、风雨强、移动慢、影响范围广以及“风雨潮”三碰头等特点,加之我省河网普遍底水较高,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樊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打好应对台风“烟花”的防御战、保卫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做到“四个到位”:指挥要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特别是要把基层力量动员起来,守土尽责、严阵以待,各级防指要进入战斗状态,加强会商调度。研判要到位,全面精准研判风情、雨情、水情、灾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措施要到位,在科学研判基础上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该停工停业停运的坚决要停下来,该关闭的场所要坚决关闭,该撤离的人员要坚决撤离,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解决。要前置消防、电力、通信、水利、交通等各种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要维护生活生产秩序,切实做好粮油菜等物资供应和用电用水用气等保障。宣传要到位,运用各种宣传手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避免灾害影响、有序参与防台工作。

潘贤掌指出,务必树牢底线思维,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严格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的要求,严密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把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到每一个重点区域、每一个重要部位和每一个关键环节。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防御措施落实,统筹当前淮河流域行洪和此次台风防御,继续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和堤防巡堤查险;盯死看牢在港伏休渔船,确保船进港、人上岸;加强行洪河道特别是水源地水质监测预警。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