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馆藏 百年芳华”江苏红色基地馆藏珍品展示明日正式上线
2021-03-16 15: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联合承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的“百件馆藏 百年芳华——江苏省百件红色基地馆藏珍品征集展示”活动1月14日启动后,江苏各地红色展馆积极响应。

“百件馆藏 百年芳华”活动旨在江苏全省范围内征集百件红色展馆的镇馆之宝,通过全媒体手段讲述党史文物里面的党史故事,弘扬党史文物内含的革命精神,让党史文物更好地走近群众,让红色精神在江苏大地发扬光大。

截至3月15日,已收集珍品线索300余条,这些珍品有的蕴含了“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有的体现了包括“春到上塘”“昆山之路”“苏州工业园区经验”等新中国发展及改革开放历程中的江苏经验。

中国江苏网成立特别报道团队,前往周恩来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精心拍摄制作。团队走访专家学者,召集红色馆藏守护人,采用视频、图文、音频等多手段展示馆藏珍品,深入讲述珍品背后鲜活丰富的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百件红色基地馆藏珍品将于近期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同步上线展示。征集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欢迎广大网友和各纪念馆继续提供馆藏珍品线索。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