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宁召开
2021-02-26 07:2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林元沁) 2月25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期待,切实强化战略思维、国际视野、全局观念、改革创新、基本建设和底线思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江苏统战事业的新辉煌。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给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心系“国之大者”,牢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重要原则,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抬高工作标杆、打破传统思维,以更高的平台、更广的视角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增强统战自信、善于担当作为、汇聚智慧力量,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全面塑造江苏统战工作发展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2021年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巩固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有力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拓展大统战工作格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