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 都江堰与江都站启动合作共建
2020-11-29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1月28日,“都江堰·江都站世纪工程交相辉映共建仪式”在省江都管理处举行,从巴山蜀水到苏韵水乡,苏川两地水利人携手开启水利基本现代化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都水利枢纽时,肯定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总书记的视察检阅为我们注入了强大动力,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说,此次合作共建,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好国情水情教育的具体实践。

江都站、都江堰,一东一西,一今一古,其设计、建设、运行、维护都凝结着华夏儿女的智慧和汗水,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变水“害”为水“利”的杰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表示,今天,水利工作依然面临不少瓶颈和难题,双方可在水工程提档升级、水生态修复改善、水资源优化配置等诸多领域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双方将联合倡议成立“长江经济带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联盟”,将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聚合起来,联珠成串、并线成网,提升水情基地建设和水情教育整体水平。通过联盟实现流域水情教育上中下游呼应、东中西部联合,扩大水情教育影响力和受众面,促进长江水文化研究与挖掘、发展与繁荣,为“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提供助力。

(吴 琼)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