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11-19 07:2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1月17日、18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1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细化落实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深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践行新发展理念、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重要论述,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定监督清单,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有力监督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解决“重化围江”问题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落实、搞变通等问题,做到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督促落实。三是一体推进“三不”,以“廉洁江苏”保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落实。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1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集中检阅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成果,为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入脑入心带头学、组织面上广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郭文奇强调,这次视察江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和总指针,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对标对表,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展现应有担当。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多作为,围绕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目标任务,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工作标准上有更高追求,以“排头兵”的目标争先进位,以“对且好”的标准做好工作,把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要在改革创新上有更大力度,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丰富完善“三个五五”的内涵和思路举措,推动观念之变、举措之变、制度之变,不断开辟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顾 敏 郁 芬)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