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后勤工作现场会在宁召开
2020-10-22 07:2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0月21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后勤工作现场会在宁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致辞。

樊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他说,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其中离不开消防救援指战员的艰苦奋战。消防救援队伍直面压力、担当重任,各级党委政府有责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消防队伍改革转隶以来,我省大力推动“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下消防后勤保障体系转型升级,后勤队伍正规化建设、消防业务经费保障、指战员住房保障、应急战勤保障、职业健康保障等多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我们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坚决有力务实高效抓好后勤保障,不断推动江苏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事业取得更大成就,为全国大局作出江苏应有贡献。

琼色对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作部署,强调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主动领题、解题、破题,自我革命、担当作为、改进提升。要牢固树立政治后勤观,开启干事创业的后勤建设新征程,立起先行先战的后勤保障新支点,构建精细高效的后勤管理新机制,树立干净担当的后勤队伍新形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坚决做到内部防得住、管得好,人民有需要冲得上去、处置得了。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主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江苏消防救援总队后勤建设成果,并进行分组讨论和深入交流。 (陈月飞)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