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六稳""六保"长江禁渔防汛抗旱禁毒工作再部署再抓实
2020-06-25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6月24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六稳”“六保”、长江禁渔、防汛抗旱、禁毒等工作再部署再抓实。

会议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小康、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必须一桩桩一件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外贸外资方面,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发挥好重点地区、重点部门作用,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打造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大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围绕“两新一重”抓好一批大项目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保市场主体方面,要全力落实援企惠企政策,精准做好纾困帮扶,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应禁全禁、应退全退,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强化执法、依法打击,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保护好长江母亲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好汛期检查、城乡防洪排涝及重点部位防护、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直到“神经末梢”,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刻认识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打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堵点难点,抓细抓实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结合江苏工作实际,强化针对性措施,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做好端午节以及中高考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障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群众过一个安康祥和节日。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赋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省级管理事项的决定》《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