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专题会
2020-02-25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4日,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全省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各督导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聚焦重点、问题导向、上下联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督导和服务,全省安全生产督导开局良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落实到督导工作之中,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越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突出抓好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复产期间发生事故。要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市县全面派出安全生产督导组,全面建立市县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全面制定各级政府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评价指标,确保责任到边到底。要聚焦27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履责、层层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存量问题整改,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潜在风险隐患,严防同类问题发生。要在督导中加强调查研究,总结推广一批基层和企业有效做法,全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方思伟)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