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
2020-02-22 19:3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2月22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统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不断完善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和措施,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促进经济社会循环畅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等专家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下一步走势。专家们表示,目前,全省确诊病例数连续三天“零增加”,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治愈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专家们就进一步优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查找防控薄弱环节、促进经济社会循环畅通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吴政隆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吴政隆强调,江苏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教育大省,外来人口多、流动人口多,越往后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上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依法精准防控,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面前经受考验、务求全胜。要密切监测,及时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动态调整风险等级,深入查找盲区死角,优化完善措施,做好各种预案,以更精准的举措更科学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持续强化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主动加强与长三角其他省市协调联动,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更加严谨细致做好学校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把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惠企惠民各项政策措施,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善作善成,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