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镇专题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2021-09-09 09:27: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姜萍)9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带领调研组,围绕“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保护修复长江生态”这一课题,来镇江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马明龙陪同调研。

在西津渡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马明龙向调研组介绍了镇江政协系统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马明龙表示,镇江市政协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切实推动镇江政协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在“大力度、全覆盖、创特色、求实效、浓氛围、抓标准”上下功夫、求突破,为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聚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镇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希望市政协各项工作能在全省干出样子、蹚出路子。周健民一行对镇江市政协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两天的行程中,调研组先后来到扬中渔政执法基地、公安水上分局监控平台、新金江渔文化科普馆、江海之门、西津渡滨江体育公园等地,实地考察镇江长江禁渔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江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情况介绍,对镇江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健民认为,镇江市委、市政协高度重视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力度大、工作举措实、保障水平高,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希望镇江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始终把退捕渔民安置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加强禁捕执法监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生态保护修复成效,加大渔文化保护发展力度,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

副市长曹丽虹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徐平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吴彤,市政协秘书长张军陪同调研。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