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龙检查高考工作 用心用情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2020-07-08 09:07: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专门来到市教育考试院检查高考工作,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务必坚持人民至上,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用心用情做好工作,确保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2020年高考情况特殊,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等多种风险叠加,高考组织工作面临多种挑战。据统计,今年全市高考考生10813人,设镇江市区、丹阳、扬中、句容、丹徒5个考区12个考点358个考场,其中镇江市区设镇江中学、镇江一中、镇江实验高中3个考点96个考场。市教育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情况下高考组织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增强责任意识,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极端天气应对办法,首日考试平稳顺利。

马明龙一行来到市教育考试院,实地察看高考试卷保密值班室,详细检查保密室视频监控、防盗门等保密设施设备运行以及保密管理措施、值班值守等机制落实情况。在指挥中心,马明龙听取市教育部门有关工作汇报,通过视频系统与省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通话,就做好镇江高考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话题进行交流。

检查结束时,马明龙向坚守岗位保障高考有序进行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很高,尤其面临疫情防控,今年更是非比寻常。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各环节工作,及时做好预警研判,精心做好服务,以扎实举措赢得社会点赞,充分营造关爱考生的浓厚氛围,为“大爱镇江”增添新的生动内涵。马明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把各项预案落细落实落到位,并对外地高考工作中已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容应对突发情况,避免出现任何疏漏,用心用情做好工作,真正做到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副市长潘早云参加检查。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