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飞检查指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08:57: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叶飞陪同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赵振华以及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局有关领导,赴镇江监狱、句容监狱、江苏省女子戒毒所,现场检查指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镇江监狱时,张叶飞详细了解监管对象数量、干警值班备勤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封闭执勤一线干警视频连线通话,感谢干警们连日来的恪尽职守,鼓励干警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用更强党性、更高站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在检查句容监狱时,张叶飞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监狱内部运转情况,详细了解场所防控工作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医疗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肯定句容监狱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安全监管有力有序。张叶飞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夺取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在检查江苏省女子戒毒所时,张叶飞详细了解所内戒毒人员管理、医护人员配备、食品药品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在与一线女干警们视频对话中,张叶飞感谢她们舍小家顾大局的牺牲精神,向她们表达亲切关怀和慰问,勉励她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检查指导中,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赵振华对镇江市高度重视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镇江地区各监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叶飞表示,疫情防控是“一盘棋”,镇江市将坚持条块联动,共同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监管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司法部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监所疫情防控这张网。

他强调,要深刻吸取个别监管场所发生疫情的教训,强化源头管控,把好入口关,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加强监狱内部管理,全面彻底做好排查、监测等工作,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要关心关爱一线干警,科学安排值班备勤,加强干警自身防护和装备物资保障,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努力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联防联控机制下,属地政府和政法系统、卫健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监管场所后勤保障和医疗支援指导,加强信息共享、处置和反馈,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全力以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汇聚战“疫”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贾晟参加活动。(记者 孙晨飞)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