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精准施策确保复工
2020-02-22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9日,镇江上线微信小程序,方便企业提交复工复产难题,由相关部门跟踪解决问题反馈,到21日18时收到2665家企业回复。截至20日,镇江在产工业企业7869家,7家“百亿企业”全部复工,“百强企业”复产97家,1995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工1940家,复工率达97.2%。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该市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复工复产走在全省前列。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一到任就密集调研企业,要求一手抓防控和安全、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20日上午,镇江市政府召开制造业企业家座谈会,市长张叶飞强调: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发展壮大。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阶段,镇江市工信局牵头联合有关部门,派出7个复工指导组和11名驻厂联络员,“零距离”为企业解决多个问题。镇江市一方面高位协调市域内人员流动,另一方面优化外地员工返镇流程,个性化处理返镇人员安全隔离问题。例如,为金东纸业家住扬中的员工协调办理专门通行证,面向企业外地高管和核心科技人员创新设置“在岗隔离”等,既保证及时返岗又严格控制风险。

镇江在新冠肺炎患者人数全省较低的情况下,按照分区分级的原则,从延迟复工到快速实现企业“应开尽开”,服务不断“加码”。工信、卫健、人社等部门广泛调研收集企业复工遇到的难题,仅市级层面就收集问题150个,涉及上下游配套、货物运输、员工返镇、防疫物资、资金紧张等多个领域。鱼跃医疗生产的额温枪、呼吸机等是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企业提前恢复生产后,零部件配套供应成为不小的难题,仅额温枪就涉及全国各地31个配套企业。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组长、市工信局局长卜晓放介绍,他们利用工信系统的发函机制,先后为鱼跃外发73件协助函,协调各地企业配套复工复产。

(晏培娟 曹德伟)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