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02-21 08:59: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0日,镇江市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三农”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主持会议。他指出,疫情防控尚未全胜,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各地各部门要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实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和责任防控。要把握形势,着眼全局,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重视涉农企业复工,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李健强调,全面小康任务艰巨,不能有放一放、让一让的想法,必须深化脱贫攻坚“回头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脱贫成效没有“水分”,并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真脱贫、不返贫,经得起组织检查和历史检验;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农业项目招商,在引进一批重大农业项目同时,加强对现有企业的扶持,推动现有“三农”企业做大做强,积极研究政策,争取项目资金,推动重大项目开工;要按照序时安排,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乡村面貌整体提升;要深入一线摸排梳理企业所需所想所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发展中遇到的诸如资金、土地等难题,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问题、手中有事情,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为全面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市长曹丽虹就做好下一步“三农”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安全有序加快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做好稳产保供,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千方百计谋划乡村产业招引,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全面落实1号文件,全力以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一招不让抓好安全生产、村庄实用性规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保障和农村重点改革等工作。

本次视频会议设各市区分会场,各地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主要成员单位参加。(周 迎)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