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
2021-09-16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聚焦聚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园区“二次创业”和营商环境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参加会议。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坚持扁平化管理,健全平战结合机制,落实专班专人、点调制度和集中办公要求,加强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有效。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快速高效的响应机制。深刻汲取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教训,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完善重点人群排查机制,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筛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真正做到排查到位、不漏一人;不断强化重点地区、重点措施、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和重大活动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不断提高快速检测能力,完善高效流调溯源机制。

张宝娟强调,要扎实做好对外交通恢复等措施调整和“两节”来临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准备,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平稳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两节”期间生产生活秩序井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周密细致做好组织安排,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全年目标任务,把精力聚焦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园区“二次创业”和营商环境提升上来,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