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团队助扬州企业复工复产
2021-09-13 08:0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 本报记者 王 拓

“密封性正常,数据一切正常,可以投产和使用。”9月10日,在江苏前沿医用工程公司的调试车间里,工程师们正在进行第二代PCR核酸检测移动方舱项目调试。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郭胜君博士团队为项目提供远程协同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前沿医用工程公司总经理徐井东表示,在博士团队的协助下,项目安全性和性价比都得到了大大提高。“十分感谢博士团疫情期间为我们的技术难题提出了多套解决方案。”该公司第一代PCR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性能和性价比不是很理想等问题,便主动联系郭胜君。“方案的研讨和论证经历了1个多月,终于完成了调试,最终满足了企业‘性能高、性价比高、自动化程度高’的要求。”郭胜君介绍。

无独有偶,江苏戎星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戎大琴也对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另一组博士团队的帮助表示感谢。戎大琴介绍,疫情前,博士团队已帮公司完成了一项电缆检验拉升机项目的设计和研发,并投入使用。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的用工形势更严峻。于是,他们联系了该校智能制造学院博士团队。“博士团帮我们按下复工的‘快进键’,为我们挽回了损失,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戎大琴说。担任该公司访问工程师的博士团队成员周杰表示,疫情期间,他们居家进行了螺旋电缆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和论证,样品已组装和调试成功。投入使用后,生产效率将提高一倍,劳动力需求将下降一半。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说,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培养了一批专业水平高、技术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骨干教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