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在扬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0 09:05: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新华日报记者 陈月飞 本报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在扬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抓牢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阶段性防控成果,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复苏,让扬州这座千年古城、世界名城再现往日生机活力。市委书记张宝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参加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扬州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从9日起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过渡到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张敬华来到瘦西湖高速路口,现场察看车辆查验流程,要求从严落实防控规定,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格林豪泰东关街个园店,张敬华现场询问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注重加强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在瘦西湖福苑小区,张敬华向居民详细了解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情况,鼓励小区居民支持理解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目前,扬州市二院还有一批患者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张敬华看望慰问了在该院支援的医疗队员。他指出,扬州疫情暴发后,全省各条战线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统筹调度优质资源力量支援扬州,充分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广大医护工作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护佑群众生命,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做好救治康复有关工作,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健康、回归社会。

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张敬华来到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他要求扬州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抓好战疫情、稳增长各项工作,指导企业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及时优化发展策略,积极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推动城市复苏。

市领导张长金、韩骅、张耀武、丁一、王静成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