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媒体聚焦扬州世园会开幕——向全球推介“好地方”大美盛会
2021-04-09 08:41: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丁佐春) 昨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仪征枣林湾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汇聚世界多国园艺设计精品,开放60多座各具特色的庭园,展示园林艺术的魅力。开幕期间,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中央、省级媒体,以及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等媒体对世园会进行了集中采访,向海内外人民介绍这一园林园艺盛事。

各主流媒体共同聚焦扬州世园会。人民日报以《绿色城市 健康生活》为题,介绍了世园会基本情况,并配发大幅照片。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报了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消息;央视《新闻直播间》在“春日中国”栏目中对世园会开园进行了20分钟电视直播;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报了世园会开幕消息,同时介绍了购票途径等内容;央视新闻客户端以《畅游扬州世园会——近距离感受中国南北园林之美》为题,对世园会开园进行了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节目对世园会开园进行了现场直播。

世园会开幕式进行期间,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交汇点、荔枝新闻等中央、省级新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人民网在网络端、人民网+客户端直播的基础上,还通过海外社交媒体进行直播,让关注本次盛会的外国友人也能便捷收看开园盛况。无锡、榆林等参展城市也通过新媒体对各自城市展园进行了探园系列报道。

此外,一批聚焦扬州造园艺术、彰显扬州城市特色的重磅报道也于同日刊播。新华社客户端题为《烟雨扬州:探幽千年“造园梦”》的专题报道,上线四个小时阅读量即突破120万。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