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2020-10-14 09:05: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陈洁文)10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孔令俊作开班动员,并以“我为高质量发展做成了什么”为主题,给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

孔令俊指出,当前,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更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从“做了什么”向“做成了什么”转变,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孔令俊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干成事”,既要注重过程优化,更要注重结果导向。坚持以发展的实际需要为根本遵循、以增进群众福祉为根本追求、以正确的政绩观为基本准绳,既要做正确的事,也要正确地做事。要着力“干成事”,既要善断,更要善谋。要进一步加强对新思想的学习、领悟和实践,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明白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都要对标对表、紧跟紧随,把稳前进的正确方向。要同心“干成事”,既要提振信心,更要凝聚人心。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强信心,聚力基层社会治理汇民心,聚力企业纾难解困暖人心。全面落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孔令俊要求,市委党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好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教育主阵地、党性教育大熔炉作用,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各位学员要珍惜集中学习培训的难得机会,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以党校学习为起点,在勤学善思中厚植内功,在党性锻造中百炼成钢,在实践磨炼中砥砺前行,以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投身工作,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和“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主体班共193名学员,开设“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和“乡科级干部进修班”,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分为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治理现代化、美丽扬州建设三个方向。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