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赴邗江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题宣讲
2020-07-11 10:14: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赵天) 按照省委、省政府“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昨天下午,市长张宝娟赴邗江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并实地检查相关企业。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压实责任,靠实措施,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在宣讲中,张宝娟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遵循生命至上的人本情怀,形成标本兼治的工作理念,坚持常态长效的防控思路,健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以如履薄冰和如临深渊的高度警醒,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有效应对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水平快速提升带来的安全生产变量,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

张宝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和警示提示5项制度,全力以赴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促提升,加快构建系统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城市安全生产体系。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基础管理和日常防控,抓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奖惩,着力提升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张宝娟强调,邗江区是主城区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的重点板块,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推进开发园区和高新区专项治理,全方位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抗灾能力、发展能力,着力提高城市风险治理现代化水平。

宣讲前,张宝娟来到金威机械、李尔汽车系统等企业,深入厂区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各类危险源和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底板。政府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指导帮助企业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