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07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昨天下午,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市长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环节,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张宝娟指出,长江“十年禁渔”对于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

张宝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全面摸清渔船渔民底数,全面落实禁捕退捕任务,做到渔船渔民应退全退、渔业水域应禁全禁,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漏一处。要守住民生底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细化落实安置政策,全力保障退捕渔民生计,确保转得出、稳得住、能小康。要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壮大监管队伍,加强装备建设和经费投入,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建立“水陆并重”的长效监管机制,完善从“水里”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体系,常态化开展长江生态资源与环境调查监测。

张宝娟强调,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督查督办,注重舆论引导,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建立健全检查督查、定期通报、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如期完成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丁一、宫文飞、刘禹同、赵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